綠委批馬苦民所苦是假 藍委要官員有同理心

中廣 更新日期:2009/08/11 13:35

馬總統昨天南下台東勘災,遇到民眾攔路跪地陳情,藍綠立委擷取總統回應的一句「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!」,不管前後文,當時情境,先提出了分析批評,民進黨立委表示,總統如果不能用同理心面對民眾,所有的苦民所苦都是假的。國民黨立委也說,從總統到各級官員都應該注意自己的態度,應該要多用同理心,體會災民焦急的心情。

 

(李人岳報導)

 

馬總統南下台東勘災,遇到民眾攔路又跪又哭的陳情,不過總統第一時間回答「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!」和「我不是來了嗎?」此話一出引發討論。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,總統去了災區如果什麼都不能做,就乾脆不要去,如果不能用同理心面對民眾,那麼平常掛在嘴邊的苦民所苦就都是說假的。

 

國民黨立委邱毅也說,苦民所苦不能只是一句口號,不管是總統或各級官員,應該要能理解災民在面對家人生死未卜時,心中的焦急。立委羅淑蕾也說,總統親自前往災區,本來應該是很有誠意的事,但如果表現出的態度卻是事不關己,反而引來觀感不佳,總統應該多加注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吳山太 的頭像
    吳山太

    米樂谷陽光部落

    吳山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